close

 

ㄟ潤以前為了愛漂亮超愛穿高跟鞋,厚底恨天高、細跟、粗跟、楔型鞋… you name it, I got it! 連夾腳拖鞋也非得要高高在上,穿高跟鞋時站得穩當當,一穿平底鞋就重心不穩狂跌倒年輕時從不覺得穿高跟鞋有任何不妥之處,高跟鞋+逛街=case,還可以穿著高跟鞋戰舞廳”(台語)一整夜,結束再戰KTV都不成問題!

過度操練的結果是,這兩年身體開始瘋狂大反撲,先是拇指外翻,高跟鞋穿不了多久大拇趾關節就開始痠痛,結婚公證那天高跟鞋蹬了一早上,回到家簡直想把腳剁掉!

從此之後高跟鞋就被ㄟ潤束之高閣,除非工作時才會短暫現身,偶有趴踢,也絕對都是以沒有羞恥新的以平底鞋亮相

本以為這樣就不太需要擔心了,然而最近幾個月穿高跟鞋時,走路膝蓋竟然會有喀啦~喀啦~”的聲音,而且膝蓋開始三不五時在痠痛......

這不是老人才有的毛病嗎? 難道ㄟ潤的身體真的已經整組壞了了了嗎? 哭哭~~

然而即使是已經有這樣的警訊,ㄟ潤還是拖了好一陣子才真正下定決心要去看醫生,想當初老媽喊膝蓋疼痛卻拖著不去看醫生的時,ㄟ潤不停叨叨念她,直說搞不懂他怎麼有病不去看醫生,結果到頭來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卻也是這副逃避的鴕鳥心態... 我想,每個人都很怕聽到壞的答案吧

 

 

郵政醫院的骨科很有名 (尤其是陳健煜院長),因此診很滿,網路掛號已經排到一個月之後,初診不能網路掛號,不過打電話就可以喔! 給陳醫師檢查之後,醫生說是《髕骨軟化症》,髕骨就是膝蓋骨,長期施力不當、腿部肌肉無力而磨損髕骨所導致,不過我想我的膝蓋骨磨損會這麼厲害,除了高跟鞋這個罪魁禍首之外,也跟我這個急驚風的個性有很大關係。 之前想要運動減肥去健身房跑步,熱身沒三分鐘就加速卯起來跑,又一下子跑40多分鐘;跳美國魔鬼教練操死人的有氧運動跳到頭暈想吐,急著想要在短時間內看到體重往下降,又不墊墊自己斤兩,看看自己身體機能有多差,就操壞了吧..

 

不過醫生聽了ㄟ潤說膝蓋痠痛後就先給我一張《髕骨軟化症》的文宣,上面說這個毛病好發於年輕女性,所以醫生覺得ㄟ潤是少女,我也不是得老人病,而是少女病啦,哇哈哈哈~~~ (ㄟㄟㄟ! 這根本不是重點好嗎?! )

醫生說ㄟ潤的程度不需要吃藥,只要自行在家做復健運動,強化大腿肌肉減少磨損膝蓋即可,要避免上下樓梯盡量坐電梯,如果真得要爬樓梯要握扶手支撐身體,坐下站起來時也都先扶著以手支撐身體再起身 (聽起來還是很像老人啊...),盡量不要蹲不要跪 (還好已經沒人會要我罰跪了)

 


 

 

復健動作就是單腿抬起、膝蓋打直、腳掌向自己用力壓,腿抬起至與身體垂直,每天要做150-300下,汗 !

原來青春不再能恣意揮霍是這種感覺啊…. 原來老媽常講的"以後你就知道‧‧‧"是這個意思.....

以下是髕骨軟化症的資料,請大家注意"好發於年輕女性"這七個字

ttp://www.postal.com.tw/%BA%F4%AF%B8%BD%C3%B1%D0%B3%E6%B1i/%B0%A9%AC%EC/%F8%D4%B0%A9%B3n%A4%C6%AFg.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au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