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即將結束,卻是我人生中的低潮….

原本計畫要和少爺去峇里島好好渡個假,放鬆舒緩我們這半年來的工作壓力,順便慶祝結婚周年 (我們也不知道怎麼忙得,不管是登記那天或宴客那天都沒有人記得慶祝一下…)

出發前一個禮拜六晚上,我正和BB, Kawaii玩翻肚肚遊戲,BB 對這個遊戲一直很喜歡,他最喜歡我們翻他肚肚給他搔癢,但Kawaii就不那麼進入狀況,平常抱著他時翻他肚肚時他表情看起來還可以但是會夾尾巴,那天我是在地上翻Kawaii肚肚,他表情看起來驚慌,可能因為不是在溫暖舒適的臂彎裡,而是在冰冷的石英磚地板,但我忽略的他了表情,還一昧地彎下腰想要逼Kawaii就範,還要親她,結果Kawaii以為我要攻擊他頸部,突然抓狂掙扎著咬到我的眼睛

 

原來動作片中被打到眼睛腫到睜不開真的....

 

 

說時遲那時快,我把Kawaii拋開雙手摀著眼睛,痛哭了起來! 不是因為痛覺刺激,而是害怕毀容,我歇斯底里地哭著說:『我要毀容了! 我要毀容了!』看這蓋在眼睛上的衛生紙充滿血跡時我哭得更兇~ 還問少爺需不需要去醫院把傷口縫起來,我會不會瞎掉? 少爺看完傷口後很鎮定輕聲安撫說沒事沒事,只是眼皮一點小小的刮傷,沒那麼嚴重,不需要掛急診不需要縫起來

不管少爺怎麼安撫我還是放聲大哭,後來看著鏡子裡腫脹的雙眼,我馬上想到,越哭眼睛越種、越腫眼睛越不容易好= 毀容! 鼻子一吸,我馬上把鼻涕眼淚吞回肚子裡去,左手還是壓著左眼傷口,右眼則是直愣愣地盯著鏡子裡的自己,就怕左眼微微滲出的血水是毀容的證明…(少爺竟然是一邊ㄏㄏ笑一邊安慰我,害我都不知道究竟該不該擔心,到底他是哪個星球來的? 幽默感和我們地球人怎麼差那麼多?!)

 

隔天一大早我就去眼科報到。幸好,眼科時醫生說傷口沒有大礙不需要縫,但可能會留一點點疤痕,眼皮上的挫傷等消腫了之後就看不出來,沒有傷到眼球視力不會被影響,冰敷會讓眼睛消腫比較快,不過狗狗嘴巴細菌很多,要注意感染發炎,要認真點眼藥水和藥膏,醫生囑咐一定要回來複診

至於Kawaii? 很多人問我有沒有揍她? 有沒有海扁? 我那時候大概太驚慌了根本沒有想到要開扁,等到我冷靜下來的之後我知道其實這並不是Kawaii的錯,是我! 我應該要解讀出他的恐懼,我不應該仗著我是主人就要她對我臣服就範 (即使要她就範也要用對方法,而不是強迫),她只是單純地害怕在那樣的狀況下翻肚肚(神經緊張型的狗狗通常也不喜歡人家翻肚),也傻傻地以為我要親她的動作是要朝她的頸部攻擊,於是她本能地反擊自衛而已

姐夫和揚揚陪我去眼科報到時,護士小姐問我的情況時我說:『被咬』,他們都嚇一跳,以為家暴多出了新花招,原本背對著我的小姐也轉頭過來,她看著我的眼神就像在說:『這可憐的受虐婦女又在為另一半找藉口了』,我這傷口看起來真的很像是家暴產品

而我打從心裡不想說是『被狗咬』的原因是,我不想要大家怪罪Kawaii,不想要讓有心人士抨擊無辜的狗狗,不想讓他們說:『看吧,狗再怎麼可愛都有獸性、很危險!連主人都咬ㄟ!!

是我用錯方法卻讓Kawaii承擔惡狗的罪名,我真是個壞媽媽~~  Kawaii好像也知道他做錯事,咬我之後有帶著戒慎恐懼的眼睛來賠罪,雖然我一開始有叫她走開,但後來比較平靜了之後還是像少爺一樣把她抱在懷裡,輕聲細語地跟他說不可以再咬我了喔~~~

 

傷口和眼睛發炎的情況在去峇里島之前都恢復的差不多,唯一讓人擔憂的是,在翻開眼皮檢查眼睛時醫生發現我左眼的上眼皮裡,有一條之前縫雙眼皮的縫線外露出來,他擔心那條縫線會對眼睛造成刺激,要我回去當初縫雙眼皮的診所把縫線拆掉。難怪我之前就常常覺得左眼有異物感,不過我以為是眼睛雷射過後的副作用,壓根沒想到會是因為雙眼皮的縫線有問題 (ㄟ潤當初縫的是訂書針式雙眼皮,是在眼皮上點4點,在4個點上縫線打結,和傳統一條弧線式的雙眼皮不一樣,而外露的那條雙眼皮是在左眼左邊數過來第二個點)

我回去當初縫雙眼皮的診所,他們已經換人經營,然還是掛著璽安的招牌,卻換成亞洲醫美經營http://www.asiabeauty.com.tw/,原本的黃文賢醫師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我成了醫美孤兒!!!!!

 

亞洲醫美的人推託說這不是他們的責任,他們只是接手經營,這不是他們的醫療疏失所以也不會是他們的醫療糾紛,(真會推啊!) 然而他們願意幫我們解決問題,請現在的醫生幫我看看是否能將外露的縫線取出,但如果怕大小眼要重新割雙眼皮的話,費用是3萬。靠! 他們沒把我的雙眼皮弄好,現在的醫生不一定能幫我把縫線取出,如果能取出縫線但造成大小眼,要重新割雙眼皮要再付3萬,有沒有搞錯?!

店長請現場一位醫師幫我看眼睛時,那位醫師剛下刀,都沒有洗手,手上還都是無菌手套上的粉末就要來摸我的眼睛,我馬上閃開,那麼不注重衛生細節的診所,我怎麼敢在這裡讓他們動我的眼睛?? 反正店長原本幫我約看眼睛的那位醫生不在現場也講不出個所以然,我們也就先回家了,還想說這麼沒有醫德的診所,才不要繼續在哪裡處理我的眼睛


幸好,去峇里島之前眼睛都恢復得差不多了,在峇厘島都還能拍美美的照片,然而幸運之神在我們要啟程回台灣那天離我而去,回程那天眼睛又發炎,眼藥水發揮不了作用,而且眼睛不只發紅,整個眼睛又像被打過那樣腫了起來

但我原本的眼科醫師沒有門診,另一個醫師看,等了2.3天也沒有起色,台大醫院掛不進去,書田眼科主任吳仁斌也沒有讓情況好轉,而且我問了所有醫生,都沒有人願意幫我拆縫線,全都叫我回醫美,但我是醫美孤兒啊~~

姊姊介紹我去她高中同學先生開的間醫美諮詢,他們還是叫我等眼睛消腫了再去拆線,我都已經說拆完線就在那裏割雙眼皮了,他們還是不為所動,還是叫我先回原本那家拆線,再來割雙眼皮也不遲...,總之所有人都怕我這個燙手山芋,所有人都把我踢來踢去,那個星期不停在各個醫院奔波,卻找不到個好心的醫師願意收留幫我處理那可憐的眼睛,就怕一個沒弄好又有醫療糾紛,原來,我不只是醫美孤兒,還是個被踢皮球的難民!!!

可是若是眼睛裡的縫線不拆,它就在裏頭刮眼球然後重複感染,眼睛怎麼可能會好? 我的眼睛發炎到血管整個突出像異形,連看左看右都會刺痛,後來沒辦法只得再硬著頭皮回亞洲醫美,請他們先幫我把縫線取出,(先把縫線拿出來讓眼睛好好消炎,免得真的影響視力或瞎了,漂亮與否等到之後都好了再說吧,現在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我第二次單槍匹馬回到亞洲璽安診所,又和店長扯了快兩個小時,他們頻頻推託說這不是他們的問題,說可以給我之前幫我開刀的黃醫師的email,又想把我踢走,我問他們如果我連絡不到黃醫師,我眼睛瞎了他們要負責嗎? 店長還說因為我目前沒有消費不算是他們的客人,他們沒有辦法幫我善後,如果我有消費她就比較好要求幫我處理... 我的天哪!! 他們還真敢開口耶~~~ 就因為他們知道我走投無路,沒有其他醫生願意幫我處理這棘手的問題,他們才敢這麼獅子大開口!! 

我們又在診療室裡扯了半天,我實在是無比灰心,暗算著是時候該通知媒體了,後來劉醫師進來表示他真的想幫忙,說我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要是真的影響視力實在得不償失,還是趕緊處理比較恰當,他說拆線不難,不過不能從內眼瞼拆,必須在眼皮上割一刀,找到那個結、剪掉,然後再抽出整條線,等於是要開一個小刀,不過這個是取出異物的小手術,不是割雙眼皮,所以有可能會有疤痕,其實我也沒甚麼好考慮的,目前就是只有他願意幫我拆線,一點點小小的疤痕化妝應該就可以解決,我正要感謝他,他接著就說"取出異物"這樣費用要3?!

甚麼跟甚麼?! 我當初花了25做比較新的訂書針式雙眼皮,結果竟然比不過傳統15的,沒縫好給我出那麼大的trouble,不過是要取出讓我眼睛不舒服的縫線,還假好心的要跟我收3?! 有沒有搞錯啊?

診所的人一直說他們有誠意解決問題,但是誠意到底在哪裡? 他們再提請我聯絡之前的黃醫師,要把我踢走,但是如果我找不到那個醫生呢? 我又該把自己丟去哪?! 這明明就是醫療疏失,雖然他們承接的是上一間診所,但這應該也算是他們承接的範圍! 他們不能只顧著承接上一間診所所留下個客人,大賺容易錢,但醫療上的責任卻推得一乾二淨啊!

我們吵了一個多小時吧,醫生說他真的願意幫忙,不然15幫我開,但我並沒有感受到幫忙的意願,因為他割漂亮的雙眼皮是3萬、2隻眼睛,他15割的是1隻眼睛,還只是取出異物會留下疤痕的那種,這是幫甚麼鬼忙?!

我其實真的想叫媒體來,但是氣歸氣,在這個節骨眼上,我也不太能挑了,他們也心知肚明,所以才敢這樣開價,後來我們以1萬成交,我原本想要殺更多的,但後來想說算了,讓醫師高興才會幫我把傷口縫漂亮一點,免得為了省幾千塊到時候真的是蜈蚣爬上眼就糟糕了…. 

這次讓我學到的教訓是,以後不管要做甚麼手術,打針也好雷射也好,一定都要去大醫院,這樣就算出了問題還有人可以找、有人可以負責,才不會落得像ㄟ潤這樣醫美難民的下場!

 

取出縫線後隔天

 

 

眼睛還是很紅不停流眼淚

 

 

傷口大約是眼皮的1/3

 

 

 

拆線後的傷口,傷口是沿著眼褶的地方割的,完全消腫後應該就看不太出來

 

 

眼睛慢慢消腫中,不管哪種神都好,保佑我雙眼能恢復正常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au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