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艾倫開始籌劃蜜月旅行時,壓根也沒想到我們蜜月的第一天竟然是收拾行李打道回府而且蜜月的第一頓浪漫晚餐竟然是復興南路上的『一流』清粥小菜哭 ~~(不是說不好吃,但總不會有人選在蜜月時去吃吧?)

 

早知道就跟團去南非找我的姊妹-母老虎,或是去芬蘭找聖誕老公公,再不然去最簡單的馬爾地夫整天泡在海水裡也好,才不會發生少爺拿錯護照甚至沒辦澳簽這種鳥事

 

不過,艾倫本身也不是沒有搞烏龍

 

烏龍事件一:

我們在澳洲要去雪梨、黃金海岸和墨爾本三個城市,國內線機票我訂的是廉價航空Jet StarVirgin Blue,除了航空公司的價位已經比較便宜,我也都是訂當天最便宜或第二便宜的時段出發,票價從88100澳幣左右(未稅),可能提早半年就訂了,都能訂到中午以前出發的時段,不太趕、到了另一個地方還能再走走看看

 

只是這種特價機票規定很多,不能取消、不能改期,遲到是你家的事,30分鐘前沒有完成check-in手續,機票也就自己飛走囉~~ 所有餐飲需要另外付費,這我知道,但我們頂多飛1個半小時,不成問題,有問題的是我忘記托運行李也要另外付費! 飆淚~~

 

大概是上網看了太多資料頭昏眼花,艾倫訂雪梨飛黃金海岸的機票時只選好出發日期、時間、確認金額,忘記要勾選Add checked baggage(沒有加托運行李的話一個人只能有7公斤的手提行李),提前點選1件行李12澳幣,在機場就要40澳幣,兩個人就差了1700元台幣! 發現後趕緊打電話去航空公司,跟他們說我剛剛訂了從雪梨到黃金海岸的機票,但是忘記選到托運行李了,可不可以幫我加到訂單上去,客服先生說可以,我鬆了一口氣~~

接著他說『所以,小姐,這樣兩位的行李加起來一共是80元』

What?』他以為我沒聽清楚

『一位乘客的行李是40元,兩位加起來是80元,所以需要再刷卡80元』

『加一個行李是12元不是嗎? 我還是一頭霧水

『那要先訂才是12元,不然就是40元』

『可是我現在打電話請你加訂了,不就應該是12?

『但是,你要和機票一起訂才是12元,不然就是要40元』

……………………..』規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嘛.. 不能幫忙改一下嗎??

『還需要加上兩位的行李嗎?

….是的,麻煩你….』看來拜託也是無謂的掙扎.. 也只能這樣囉

『所以,兩位的行李加起來一共是80元』

如果是在台灣,電話那端的小姐或先生應該就會把我們兩個人的托運行李直接加在剛剛的機票訂單上;或是我們拜託一下對方應該也不太會為難我們,但外國人就是這點很不會變通,規定就是規定,沒得商量沒有轉圜.. 有好有壞囉~ 這時候就會特別感念台灣的人情味啦~~這樣我就不會損失1700元台幣了

 

註一:不知道歐美國家如何,澳洲可能因為有很多華人移民,所以有普通話的客服專員,但對方是大陸人,用詞和我們不一樣,常常雞同鴨講,後來我乾脆還是選擇用英文講還比較清楚!

 

 

烏龍事件二:

由於簽證事件害我們蜜月少了一天,抵達澳洲時我們決定以金錢換取時間,坐巴士一張全票要18塊澳幣,下車後還要拖著行李走一段路,總共要1個小時多,書上寫計程車從機場到市區約50塊澳幣,沒塞車只要15-20分鐘,於是我們奢侈的坐計程車去飯店,計程車大哥是上海人,聽到我們講中文很開心,一路上和我們聊天,我們也覺得他很親切,下車時我看跳錶是65元,想說澳洲物價又變貴了,而司機大哥說是72塊澳幣,以為是要加上行李和過關的錢,就照他說的付了錢

 

 


4天後也就是要飛往黃金海岸那天早上,艾倫可能前一天鬧鐘沒有設定好,iphone鬧鐘完全沒響,等我睡醒時已經快9點了,而飛機10:20就要起飛!!!

 

Shxxxxxt!!! 來不及了!!! 我們兩個亂衝亂竄的把所有東西全丟進行李箱裡,連海關鎖都忘了拿拉鍊拉上就往電梯衝,一下電廳就衝去櫃檯,要他快一點幫我們check-out,還好我們住的是公寓式酒店,沒甚麼好清點的,小姐大概知道我們睡過頭速度也很快,而且我們住的地方就在Pitt Street上很方便,一出馬路就攔的到計程車,請司機在限速內幫我盡快趕到雪梨國內機場(澳洲超速至少要罰15000元台幣,要他們違規是不可能的!!),趕到機場時我就拿著文件和護照先衝去找check-in櫃台,少爺隨後再跟我會合,少爺結好帳拎著行李還找我時說這次車資只有37塊澳幣,只有我們坐進市區的一半! 所以我們被親切的上海人司機大哥騙了?!

 

要飛去黃金海岸的人還不少,排隊時我都快急死了!! 要真是不能趕在30分內check-in好,跟他們求情恐怕也沒用,又要損失6.700元台幣了啦…. 幸好空姐看人很多加開了一個櫃台,讓我們即時辦好手續入關,呼~~~ 超驚險~~~

 

美妙的是少爺一句都沒吭,也完全沒生氣,只說下次記得要確定好鬧鐘,然後就當這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派輕鬆樣,要是反過來的話,少爺又不知道會被我念到哪裡去了,這點我真要和少爺學學,善哉善哉~~

 

 


註二:公寓式酒店(service apartment),就是電梯公寓裡有廚房(包含微波爐、烤箱、鍋具、刀具、碗盤和抹布)和洗衣機、烘衣機,雖然沒有飯店的氣派和豪華,也沒有mini bar(反正我們也不會用),但已經很舒適了,就像是借住朋友家一樣,價位比販店便宜,對於要待比較久時間的旅人來說很方便可以換洗衣物,也可以自己煮也比較省錢,我們住的是一個房間的,客廳後面還有個小書桌和餐桌,另外還有2-3間房間的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國

 


我們剛好在超級旺季的跨年假期還是會比平常貴,還好我們六個月以前就訂好,所以總價大約只比平時貴100多澳幣,5天總共約57000元台幣,以跨年的澳洲來說,已經算是很合理的價位了! (我到12月的時候再查,雪梨市區幾乎都沒有房間了,只剩下那種一個晚上要價3萬的房間耶~~ 怎麼住人啊?)

 

Meriton Service apartment官網http://www.meritonapartments.com.au/

 

 

 


墨爾本訂的service apartment也在市中心交通很方便,照片上看起來還不錯,是我們喜歡的那種funky風格,但有網友說晚上很吵會影響睡眠品質,所以我要求飯店幫我預定最高樓層(最高也不過才5樓,哈)

 


去了才發現建築物很老舊,可能比我們阿嬤都老吧! 電梯有點像恐怖片會發出很多怪聲音還會搖晃,一個不小心就會摔下去的那種

 


公寓裡有些潮濕,地毯下的地板有些突起和凹陷,房間和網站照片上妝扮的一樣,只是本人舊了點,這裡的洗衣機和烘衣機是每個樓層共用的,要投幣,記得自備零錢

 

 

這理的房間稍微小一點,比較舊也沒有view,看出去就是對街的房子,而且還滿近的.. 3天共444元澳幣(完稅)約13700元,和跨年期間差很大!!!

Punthill Service apartment官網http://www.punthill.com.au/

 

網友實際住過的評價網站,可以參考他們的心得:

www.tripadvicer.com

www.travelpo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au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