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慧的女人一定要會做菜嗎? 天生反骨的艾倫答案是否定的,個人覺得女人要會做菜這件事是自古以來男人讓女人背負的枷鎖,以前的年代是只有男人能出外工作,女人只好在家裡頭張羅,現在是個講求男女平等的世代,女人和男人一樣要挽起袖子打拼,付出的不會比男人少,有時甚至更多,憑甚麼下了班就理所當然得飛奔回家燒菜,而男人就能翹著腳等吃飯,還不洗碗?! (拍桌!) 不過少爺這點倒是完全不需要我開口,都會幫忙洗碗,sweet~~

 

艾倫開始想要下廚不是為了裝賢慧,因為艾倫不賢慧已經是眾所皆知的..~~ 第一次想下廚是為了給少爺一個生日驚喜,那是個上班日,艾倫趕回家已經6點多了,怕少爺在我搞定以前回來還特地把門反鎖,免得壞了好事,果然少爺那天好死不死的準時下班,我正在廚房跟牛排和馬鈴薯泥搏鬥,完全沒有聽到客廳電話響,等到大工告成時才驚覺少爺已經在門口罰站了將近半個小時,來不及換上準備好的漂亮衣服,趕緊放他進門,幸好我們正值熱戀ing,少爺大概沒發現我滿身油煙味,嚼不爛的牛排也直說好吃


 

之後艾倫試著下廚過幾次,有些還ok,有些失敗,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艾倫煮奶油海鮮義大利麵,但是買錯了鮮奶油,買到做蛋糕的那種甜的鮮奶油,結果整鍋蝦子和干貝都是甜的!! 情急之下幾乎把整罐鹽巴都倒進鍋裡,少爺也說好吃

 

另外有一次艾倫煮咖哩,應該是超簡單的一道菜了,但我不知道等待咖哩塊溶化時要不停攪拌,等我聞到燒焦味衝進廚房已為時已晚,少爺還是說好吃,一點燒焦味都沒有!

 

但後來艾倫再說要做菜時,少爺就堆著假笑說『沒關係啦! 你不要那麼累,我們出去吃就好了,真的!』,其實我也不怪他,他再演下去都可以去當時尚玩家的主持人了~~ 連艾倫自己都不禁要同情少爺就是這樣的同情心轉而讓我想要學好廚藝,可是一直下不了決心去報名廚藝班,覺得麻煩也怕自己虎頭蛇尾

 

從澳洲阿曼達新娘廚藝學校進修過後,對料理有了粗淺的概念,做起菜來比較得心應手,而且自從上次挑戰高難度的紅酒燉牛肉成功之後,艾倫整個信心大增~~ 我本來想做奶油鮭魚義大利麵,但少爺不想吃白醬,怕膩,想吃紅醬,於是我們只好各退一步,做奶油番茄肉醬義大利麵(Pink Sauce Pasta)

 

註一:結了婚的男人都一個樣,以前我說甚麼都好、好、好,現在則是意見一大堆.. 老實說一開始有點馾以適應,但後來我想通了,就像以前約會時我都會精心打扮,現在我則是常常素顏+運動服就和少爺手牽手逛大街的意思是一樣的,算是扯平了

 

這道奶油番茄肉醬義大利麵是艾倫在書局翻食譜看到的,沒有完全照著食譜做(因為沒有買食譜,然後憑印象),但也不錯吃喔~~

 

材料:

番茄4顆、培根3片、洋蔥一顆、澳洲牛絞肉、豬絞肉、鮮奶油(不要和艾倫一樣買成甜的!)、牛奶、義大利肉醬罐頭(隨個人喜好)

註二:除了幾顆幾片,艾倫做菜很少精準的計算多少量,都是先下了再說,再慢慢試味道調整,反正下廚又不是考試,自己喜歡最重要!

 

做法:

1.      培根切片,洋蔥切細丁,番茄切1/41/6

2.      熱鍋後下培根逼油,油脂逼出後加入洋蔥爆香


3.      將洋蔥拌炒至焦黃後加入番茄,炒至番茄皮剝落

4.      加入牛絞肉和豬絞肉拌炒均勻(阿曼達說義大利肉醬麵要好吃就要牛肉加豬肉)


5.      準備一鍋熱水煮義大利麵,約7分熟後撈起,將麵條沖冷水保持彈牙後備用

6.      將義大利肉醬、鮮奶油、牛奶加入醬料鍋內熬煮至稍微濃稠狀(加牛奶是為了讓醬汁不那麼膩,但喜歡白醬的人可以不加)



7.      將麵條倒入鍋中熬煮約3分鐘入味即可


 

很簡單吧~~ bon appetit!


arrow
arrow

    hotau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