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大家報告少爺和ㄟ潤的澳洲蜜月旅行之前,一定要先介紹這個一輩子一定要做的一件事,那就是-- Skdiving高空跳傘!!!

澳洲除了有大家熟知的熱氣球之外,還有很多新奇有趣又刺激的戶外活動,像是高通彈跳、與鯊魚同游、搭乘直昇機眺望海港城市美景,再來就是Skydiving啦~~ 想到還是血脈噴張啊!

以上都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只能選一項的話,還是Skydiving吧! 高空彈跳怕會傷脊椎(但結果這只是迷思,惟一會不舒服的是最後要被吊起來時腦充血的那幾分鐘);直升機少爺小時後就在日本坐過,他說其實就有點像是坐飛機,只是是非常非常吵的飛機,這麼特別的經驗竟然被他講的很無聊,這可是在電視上才看得到的浪漫花招呢~  與鯊魚同游就算了... 鯊魚既不可愛還有可能把我吃掉,艾倫大膽但不至於自己去鯊魚嘴裡送死,我不想活太久但還想活到60歲! 

Skydiving在澳洲各大城市都有,ㄟ潤本來想在雪梨跳的,選擇在坎培拉Canberra是因為少爺有懼高症不敢跳,蜜月期間總不能放新郎一個人獨自在地面等我吧? 我這麼體貼入微 當然是等蜜月結束之後少爺回台灣,我轉去坎培拉找好姊妹的時候再行動囉

但今年澳洲的氣候超怪,明明應該是盛夏,卻常烏雲密布冷風颼颼,讓人誤以為是台灣寒流吹到澳洲來了,氣溫還有十幾度的,帶的清涼夏裝都穿不到還得向阿曼達借長袖長褲,連阿曼達一向不畏風寒的ㄤ有天都冷到感冒了

結果ㄟ潤的Skydiving就被這樣鬼怪的天氣戲弄,一而再再而三延期,每次差不多到了約定時間時,肥厚的烏雲就突然衝出來把藍天嚇跑,雲層太厚是不能跳的,因為在高空中看不見地面是非常危險的,基於安全考量只能取消,但是每次一取消沒多久天空就整個放晴,傻眼~~ 

最後,ㄟ潤的意志力鬥過天意!洗了三次心情三溫暖之後,終於讓我在回台灣的前一天傍晚18:30(澳洲緯度高的地方夏天幾乎都將近9點才天黑)出發啦~~~ 所以預定這種看天吃飯的活動時記得一定要預留一點時間免得需要臨時改期,像ㄟ潤之前的同事原本也訂好在墨爾本Skydiving但也是天候不佳要取消,可是她隔天就要飛到別的地方去了,連要延期都沒得延(重點是預付款不知道可不可以退?)


跳傘當天最好穿輕便好活動的服裝才好活動,我們先在降落處集合,套上專用的厚帆布運動褲之後教練會講解跳傘時重要的三的步驟和動作,ㄟ潤怕澳洲口音聽不清楚,還特地請腳鍊講慢一點,追求刺激時還是得要小心一點!

 

38年經驗的教練菲爾帶著ㄟ潤出征啦~

 

小飛機最多只能容納5個人(包含機師)

 

飛過6000ft了!

 

12000ft!護目鏡戴好準備跳傘姿勢 (怎麼我看起來有點嚇呆了樣子??)

 

踩穩腳步、身體伸出機艙外、腳踩在踏板上(這時候有點緊張,怕踩空)

 

雙手在胸前交叉抱好,are you ready? Jump!!!!!!!!!!!!!!!!!!!

 



起初向下墜時是尖叫,後來變成歡呼,用我特有粗啞的嗓音讚嘆這不思議的景象

 



跳躍時我一點都不害怕(反正有教練墊背嘛~),反而有點迫不及待~ 興奮和雀躍充滿全身細胞,腎上腺素指數狂飆,雙眼努力和風速對抗睜大再睜大,上下來回不停盯著天空盯著這個城市這個地球,想要把這一生難得一見的景緻看緊一點,牢牢記在腦海裡,想把這份悸動深深記在心裡! 

 

看到這湛藍的天空嗎? 老天最後給我一個能夠一覽無遺的晴空萬里,不怕曬氣溫剛剛好,等待三次是值得的!!




降落時雙腿向上抬高以坐姿著陸

 

降落時我耳鳴的很嚴重,幾乎聽不太到教練和其他人講話,不管其他人講甚麼我就是不停的像機器娃娃那樣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的跳來跳去加傻笑,很high~~~ 哈哈哈

 



顫抖著接過證書,證明我是official skydiver了! 少爺下次換你囉~~~

 

http://www.skydivecanberra.com.au/

youtube上有很多人分享http://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skydive+canberra&oq=skydive+canberra&aq=f&aqi=g1&aql=&gs_sm=s&gs_upl=8237l15476l0l19188l18l18l1l6l6l0l327l2262l0.5.5.1l11l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au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