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搭乘雪梨市區的觀光巴士吧,市區觀光巴士探險號有兩條路線,想在市區內逛逛適合搭乘紅線,如果想要去獵人谷酒莊、雪山國家公園或是邦代海灘這些比較遠的地方則是藍線。遊客中心都拿得到路線圖,一整天不限次數搭乘是35元澳幣,兩天的優惠是48元,雖說有優惠但還是很貴吧~ 巴士費用一天竟然就要1050台幣,優惠的話一天也要720台幣ㄟ!  在台灣可以坐個200回吧~~ 其實這也是為什麼我前一天要走行腳路線,省錢嘛,ㄏㄏ…

 

 

 

 


 

中央車站外就有站牌,車掌大姊雖然穿了黑絲襪還是看得出來大腿整個被曬紅了,問她會不會痛她卻不以為意還有點樂在其中,外國人真的愛曬太陽到有點病態的地步說

 

 

 

 

車掌小姐不會跟著乘客上巴士,路程中巴士上會播放各個景點的介紹,時間點都滿準的,如果播得太快還會倒帶再播一次喔;所以說根本不需要跟city tour嘛,自己坐觀光巴士也能暢遊雪梨,那位女孩還很認真的一路做筆記ㄟ

 

 

 

 


要是台灣的漁市場或傳統市場也這麼乾淨明亮就好了!!!

 

 

 

 

漁市場實在令人念念難忘,第一天來和阿曼達他們來的時候是周末,總感覺很擁擠不能好好享受美食,星期一來果然沒甚麼人,唯一苦惱的是只有一個人能點的不多,但每一樣我都好想吃,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在每個攤位間留連徘徊猶豫了好久、盤算了好久之後,我點了半打生蠔、一隻小龍蝦+5隻蝦子和200克野生生鮭魚,這是我能塞下肚和失血的極限了,只好放棄海膽(小膽膽,下次我再來點你的台,等我喔~)

 

 

 

這麼大一隻龍蝦要價300多元澳幣,陸客挑起來一點也不手軟!

 


 

本來想要很悠閒愜意的看著海景享受我豐盛的早午餐,沒想到我才坐下來沒多久,那些不知死活的海鷗就一邊叫一邊一步步逼近想要與我爭食,不要臉的東西!! 看我一個人就想要欺負我?! 本來以為牠們只是聲音大而已,沒想有一兩隻還張開翅膀作勢要飛過來,我揮舞著免洗筷想要嚇跑他們,但那些賤鳥還是視若無睹的對著我咆哮,可惡!! 害我優雅的氣質都沒了,就看到一個被逼瘋了的女生揮著毫無作用的免洗筷,一邊剁腳還一邊唱著周杰倫的雙節棍賀賀賀賀賀賀賀賀!!!” 只差沒有起乩了~~

 

要不是在澳洲這麼愛好大自然的國家,我可能早就把那些海鷗抓起來當燒烤了!害得我興致全無只想趕快解決面前的食物離開這些可惡的賤鳥!!!

 

 

 

 

誰知道我正要動筷子的時候,有一隻最賤的海鷗竟然快速俯衝,叼走了幾塊我的野生生鮭魚!  shxxxt!!!  還我200!!!

 

 

 

 

不過這些賤鳥在這樣和樂融融一家人旁還挺和諧的

 

 


 

 

 

國王十字區 (Kings Cross)曾經點亮了雪梨的夜生活,但由於聲色場所林立,很多人喝酒鬧事、嗑藥、搶劫,猖狂到連警察也難以制止,10年前阿曼達和他ㄤ去觀光時,不只阿曼達,連他那高頭大馬的澳洲ㄤ,也覺得難以忍受,他們兩人後來10分鐘不到就離開那個區域。雖然旅遊書上說現在已經改善很多,這一區也變成很多新穎設計師精品店的時尚新聚點,但好友還是強烈建議不要晚上去免得危險


 


離開漁市場時胃滿足的凸了出來,元氣滿滿要去國王十字區闖闖,刻意提前一站下車想要消耗點熱量順便多看看,街道很整齊而且明亮潔淨,完全看不出過往晦澀陰暗的一面

 

 

 

 

但是這幾間商店的鐵窗卻很不搭…連賣紀念品的小店都要裝鐵窗自我保護,可想而知這裡以前的治安有多恐怖~~

 




 

 

往小巷弄走去,有些小店看起來很特別,但還是有幾間脫衣舞廳,有幾個神色詭異狀似毒蟲的傢伙在角落聚集,抓緊我的包包繞過他們快速通過,走進一間顏色鮮艷的可愛小店裡,才敢把地圖拿出來,往回瞄了一眼,警察正上前向那些毒蟲們盤問,鬆了一口氣~

 

這些時尚小店分散在Victoria StreetWillam Street、和Oxford Street,逛了兩個小時讓我這個老屁股實在吃不消,而且天色逐漸變暗,怕死的我還是先開溜到下一站烏魯木魯港(Woolloomooloo Bay)

 

 

烏魯木魯港最出名的就是這個Harry’s Café de Wheels,這是澳洲唯一的路邊攤,還被洩露澳洲國家信託局正式列入保護呢! 很多名人明星都來過這遠近馳名的攤位品嘗過肉派,據說連肯德基爺爺都曾經在這裡嗑掉三大塊肉派,還直說好吃ㄟ!

 

 

 

不小心按下快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au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