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我6點多就醒來,餓~~(伸懶腰~~) 睡了將近11個小時,好久沒有睡的那麼沉那麼久,儲備好精力才能讓第二天有個活力充沛的sightseeing,好為昨天那位向床鋪投降的loser血恥! 可是要先洗好澡才能出門吧,毛巾和拖鞋的問題還沒解決ㄟ一大早披頭散髮的眼屎膏結一堆,出去嚇人不太好,也搞不清楚哪裡有賣心一橫牙一咬,用力把新鞋從後腳跟的地方踩平當拖鞋,,那毛巾呢? 就拿前一天的衣服擦吧,不然怎麼辦呢? 出門在外總是得要將就一點,還得懂得就地取材,是吧!

Good Morning! Sydney

 

 

YHA除了離中央車站很近之外,另一個好處是George Street就在隔壁條街,這條路就像是台北的忠孝東路,貫穿整個雪梨市區非常熱鬧,沿著George Street就有許多景點可以看,像是中國城、聖安德魯大教堂、維多利亞大樓,走到盡頭就是the Rocks區,周末有著名的假日市集可以挖寶,剛好今天是星期天,當然不能錯過任何逛街的機會囉~ 科科科(竊笑~~~)

 

為了補足昨天浪費的時間,我決定徒步好好把雪梨市區看個夠,而為了省錢一路上我都沒有買任何飲料,除了早餐的咖啡,口渴就喝從YHA裝好的自來水,因為澳洲的水很乾淨,水龍頭轉開就可以直接飲用,喝完了再裝就好,一瓶飲料要6、7塊澳幣,說真的,花不下去內!!

 

不知道是真的太貴還是一個人出門在外,花錢都花得很小心,在台灣也常常買五十嵐或清心的飲料,一杯也都要4、50台幣,卻一點都不心疼,相對的,在澳洲我整個人就好像脫胎換骨似的,甚麼慾望都沒有,只想著省、省、省!  少爺或我老媽應該都會很開心吧 

 

中國城旁的MARKET CITY

這裡的蔬菜水果比較便宜,比當地超市便宜,但還是比台灣貴很多也比較硬,要煮很久才會稍微爛一點

坐月子必備的老薑一公斤要價30多塊澳幣! 害林媽媽都捨不得多買了

 

 

聖安德魯教堂

 

 

QVB維多利亞大樓 

早上約9點商店都還沒開,倒是很多人在咖啡館吃周末早餐

 

 

早上8點半,我已經吃完早餐,YHA旁邊就有一間五星級Begads”,不曉得中文是甚麼,它有點類似像沙威瑪,醃好的肉層層堆疊密實的串在直立式烤肉架上燒烤,客人點餐時再用刀削下來,搭配生菜和醬料一起包在圓形餅皮裡吃,牛肉Begad份量很大平時應該兩個人吃剛剛好,但我昨天沒吃晚餐,而且平常早餐胃口都比較好,加上一份Begad七塊五,咖啡三塊,一頓早餐合新台幣要… 330!這麼算啊算的,我也就這麼一口一口把它給吃完了

 

 

 

本來以為澳洲是個很安全的城市,但好友的澳洲ㄤ說雪梨觀光客很多,觀光客一多就容易龍蛇混雜,一切還是小心一點好,出門前我謹記好友的叮嚀,皮包要顧好錢要分開放,不要全部放在皮夾,免得不小心錢包被偷了就身無分文,於是我把一些鈔票放皮夾,一些放包包夾層,一些放牛仔褲口袋,走路的時候手緊緊扣著包包,想說這下子應該就萬無一失了吧

 

不料當我正目不轉睛抬著頭看那些上百年歷史華麗又滄桑的大樓專心殺底片時,一對推著娃娃車的年輕的中東夫妻經過,那位先生轉頭跟我說:『小姐,小心你的口袋!』我趕緊摸摸屁股口袋,哇~~ 錢都露出頭來了~~ 開口跟那位先生道謝的同時,好像聽到身後有人大喊:『混蛋!!!!!!!!!!!!!!!!!! 一看,是個光頭老白對著那位中東先生罵粗口,然後悻悻然猛搖頭往對街走去,我恍然大悟,媽啊~~ 原來他想偷我的錢!! 幸好那位先生看到好心提醒我,否則我就真的成為那個光頭老白手下的羔羊了! 好險喔~~~ 不過超級幸運的!!!!! 默默在心裡祝福那位好心提醒我的先生,馬上把錢放到前面口袋,之後我即使沉迷在雪梨的景色中,也隨時警戒著身邊的人,免得再次成為不肖份子下手的目標

 

 

 

路上隨便一棟不知名的大樓都把19世紀維多利亞時期的建築保存的這麼好,每個小地方都這麼精雕細琢,這麼值得細細品味,每走幾步就讓我流連忘返,從我住的YHA走到The Rocks大約只要40分鐘,但我花了約兩個小時才走完這段路

 

 

終於到了The Rocks周末市集

 

 

 

有很多藝術家


連市集攤販都還鋪地毯,看起來相當用心,也看得出來澳洲真的很乾淨! 我喜歡~~~  但看到他們隨手就把包包往地上放還是很不習慣,畢竟再怎麼乾淨還是被人踩來踩去的,怎麼能把隨身的包包擺地上呢? 聽說他們連在廁所也是這樣...

我那時就在想包包掛勾在澳洲一定很"挫組"! 後來市集裡就看到一個攤位有賣,結果真的乏人問津,哈哈~~

 

 

他們不會很積極推銷,只會用表情問妳到底要不要買?!

 

 

在The Rocks就可以遙望傳說中的雪梨歌劇院,不過離她還有段距離,現在要先去雪梨大橋眺望臺

 

在熱鬧的The Rocks轉個彎,從Cumberland Street找到雪梨大橋徒步區的入口,沿著橋往北走就可以找到眺望臺,這裡能把雪梨歌劇院和整個環型碼頭盡收眼底,門票只要9塊5澳幣,比參加累死人攀爬雪梨大橋愜意,也不需要花嚇死人200塊澳幣,是我個人非常推薦的景點喔!

 

拍完照之後我一直佔著這個角落欣賞這個世界美景,呼吸這宜人新鮮的空氣,直到其他觀光客等得不耐煩"請"我讓位

 

水上計程車

 

現代文化藝術博物館

 

早餐很飽,碼頭邊的餐廳又都很貴,隨便一個前菜都要2、30塊澳幣,一直到下午4點多才在碼頭渡船口附近看到小吃攤,這麼個巴掌大的小份通心粉沙拉也要5塊5呢

 

傍晚時分,我的腰和雙腿都在抗議了,但又捨不得入坐喝咖啡,而且這時候喝咖啡我晚上就別想睡了!!  幸好碼頭邊有一整排給行人坐的板凳,我就一個板凳換過一個板凳,緩緩的,接近雪梨歌劇院

歌劇院下面的陽傘區就是餐廳和酒吧,上班族下班後都喜歡來這裡,別說是周末了

 


 

夜景還是....美!


 

入夜這時我已經走了10個小時,整個人簡直就要散了~~ 本來想要搭地鐵回YHA,不過想到除了市集之外都沒逛到真正的商家,就想要再去逛逛,但是我大概是累到變白癡! 忘了他們這邊5點就都打烊了,只有招牌是亮的... 剩下一些專門賣東西給觀光客的店還開著,神奇的是,當我專注的逛著紀念品時,就忘了累、忘了腰快散掉腳快斷掉... shopping真是上天賜給女孩們的無敵良藥啊~  既能夠幫助紓壓,又減緩生理上的不適,並且賦予我鋼鐵般的意志好讓我走回YHA~~~~

 


這個是雪梨最有名的肉派- Harry's Cafe' de Weeels,分店剛好在YHA會館附近的劇院旁,雖然份量不大但我沒吃掉一半就再也塞不進嘴裡了,大概是累得連動嘴的力氣都沒了吧... 明天,真的要去坐巴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au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