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想去澳洲打工度假,也想過要一個人去旅行,不過很多原因讓我裹足不前,而這兩個想法就一併被丟入那一堆《想做,但是沒有做》的排行榜裡

 

剛好,好友阿曼達和她的澳洲ㄤ搬回到澳洲定居,她也即將升格當媽媽了,我這個準乾媽剛好可以派上用場,把我準乾女兒的姥姥親自快遞過去,姥姥負責作月子照顧他們一家人,我可以好好發揮潔癖幫忙打掃,最重要的是,他們這對新手父母到時候一定手忙腳亂,而我是個經驗老到的阿姨/姑姑,可以為他們把每個感動的時刻記錄下來

 

可惜,少爺沒能這麼剛好,他才到新工作的崗位不方便請假,我只好一個人啟程

 

不過好友是住在澳洲首都坎培拉,坎培拉不像大家所熟知的雪梨有那麼多好玩的地方,好友也覺得如果沒去雪梨就好像沒有到過澳洲一樣,但她是個即將臨盆的孕婦,要拖著水腫不適的她陪我實在很殘忍,而且這是真的會出人命的!! 討論過後我們決定,我先自己留在雪梨玩幾天,她會幫我找一些city tour,然後再坐巴士去坎培拉跟他們會合

 

好友表示願意幫我支付city tour的費用,但看過好友幫我找的資料介紹之後我發現幾乎所有行程都不適合邦代海灘雖然很有名,但是現在是澳洲的秋天,這時候去海邊會被凍僵(我是正港的東亞病夫~),而且少爺不在我一個人去去海邊很沒意思;獵人谷酒莊不是我的菜,肯定沒能喝到幾口酒就開始找廁所抓兔子然後昏倒,藍山國家公園和珍羅蘭洞聽說很美,可惜太遠等下次少爺放假的時候再一起去;遊輪又貴又無聊說不定還會暈船,噁 ~~;光是市區行程一天也都要100多澳幣,而且午餐還要自理?!有沒有搞錯?! 付台幣4000多塊還要我自己找午餐吃?! 那我不如自己走,還不用花到1/10的錢!!

 

那麼,就一個人旅行好了!

 

一個人旅行是有點誇張,畢竟實際上單獨的時間只有3.4天,又不是3.4個月,而且說是背包客其實也只是個半調子,因為好友和她ㄤ來接機,先帶我們去達令港繞一繞,雪梨漁市場大啖海鮮,逛逛中國城,傍晚才開始單獨行動

 

然而開啟我個人探險的第一個景點竟然是在YHA青年會館的床上-- 睡覺!!

@_@!!

 

由於我們坐的是晚上6點多的飛機經香港轉機,到達雪梨是星期六的早上將近10(台灣早上八點),這樣一來有一整個白天可以走走,而不是早上出發晚上才到雪梨,所有的店都打烊(這裡的店幾乎都5點半就拉下鐵門了)只能回飯店睡覺,也可以省下一個晚上的飯店錢(結果,千算萬算也沒料到,我在雪梨的第一個晚上也不過就是睡覺而已茄~~)

 

但是搭長途晚班飛機對於我這個未老先衰的澳少年來說實在很累,飛機上坐著都很不蘇糊了,何況是睡覺,尤其這兩年睡眠品質很差,即使吞了安眠藥在飛機還是只能昏昏沉沉瞇了3.4個小時,然後一到雪梨就開始趴趴走,到了傍晚我已經雙腿發軟腦袋放空,而且為了要travel light我只帶了腳上穿的這雙可以搭配我這趟旅程當中所有衣服的閃亮亮嶄新白鞋,不僅磨腳,窄楦頭壓得我拇趾外翻的骨頭痛到發麻,好想把腳切掉!!!

 

*出國趴趴走守則1: 不僅要穿平底鞋,還要穿舊鞋,最好是那種穿到快爛掉的鞋子,絕對不能穿新鞋!!! 否則就會像我一樣為了愛美後悔莫及!!

 

由於好友不確定剖腹的時間(國外不鼓勵開刀,所以即使好友胎位不正,醫生還是跟她說再等等再看看,非得等到滿39周才願意訂下她動刀的日期),所以不確定究竟我是要先待在雪梨再到坎培拉,還是先到坎培拉再到雪梨,於是飯店也遲遲不能先訂,等到確定時我已經快要出發了,加上4月復活節假期,大多數飯店便宜的房間都沒了.. (注意: 這裡所謂便宜的飯店一天也要個4千多台幣) 後來權衡了個方面條件之後,我們挑了YHA青年會館,也就是背包客住的便宜旅館,而不是一般飯店

 

好友ㄤ說這裡比起一般給背包客們落腳的地方管理的好又乾淨,網站上介紹的很詳細,出入都有卡片安全管制,一個女生也能安心,私人物品能上鎖,不過所投要自備,地點就在雪梨中央車站旁邊,要去哪裡搭巴士都很方便。只是有附衛浴的單人房也都被訂光,只剩下四人房要和別的女生share房間,像學生宿舍的那種還有六人房和八人房,人數越多的越便宜

 

why not?? 反正也沒得選擇了不是嗎? 如果要體驗人生,這不正是最好的機會嗎? 四人房看起來正是不錯的選擇

 

好友先幫我付了三晚的費用,Check in之後還陪我上樓察看一下,確認安全無虞之後他們才離開,他們走了之後我本來想先休息一下,然後好好利用時間去環形碼頭看夜景,無奈一坐上床整個人放鬆之後就再也不想出門擺脫束縛之後的雙腳連碰到鞋子都痛苦難耐,實在是沒有力氣再踏出一步了乾脆先洗澡睡覺明天再早起去衝刺好了,結果翻開行李一看,挖哩勒我忘了這幾天是要住的是青年會館不是飯店,沒帶到毛巾和拖鞋,這下子可怎麼洗澡? 洗好了要怎麼擦乾?? 應該要出去買嗎??? 要去哪裡買??? 那豈不是還要再走一段路?! 算了~~ 現在的腦袋已經累格到沒辦法想那麼多了,刷牙洗臉蓋上棉被,明天再說吧!

 

 

當同房的兩個德國女生要去看演唱會狂歡的同時,我已經昏倒了天知道當他們開口邀請我的時候我有多想答應他們,要是我再年輕個10歲就和她們拼了~~   但是娘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凍未條了啦!!! (….)

 

 

開心等著要去看女兒的林媽媽

 

 

Milsons Point

 

 

好友的澳洲ㄤ

 


母女兩

 

 

雖然到的時候天氣陰陰的,風景還是很美

 


看到好姊妹真的超開心!!! 拿起相機就一直拍,但後來才發現我竟然沒有和她合照?! 豬頭啊我!!!! (撞牆~~~)

 

 

外國人都比較不怕冷,我都穿長袖圍圍巾了,小女孩還穿背心玩水呢

 

 

 

來到雪梨一定要去吃的生蠔!!!

一打11塊9便宜又新鮮

 


 

這些螃蟹都還是活的! 人靠近他還會動ㄟ

那些蟹腳一定很讚!


蝦子都比泰國蝦還大隻

 

 

周六人超多,必須要和路人併桌

 

 

好忌妒在一旁私人遊艇上悠閒享受美食的人


真的是生猛海鮮

 


yummy

 

中央車站


好友一家子成為美景與記憶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au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