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100年2月13日,我們結婚了~~~

 

好多人問,為什麼少爺還沒退伍就急著結婚?! 是不是"有了"?? (拜託~ 本人才不會讓這種事發生,更不會只因為有了孩子就要結婚!! )

 

我們去年初就想要先去登記民國99年5月20日的,倒過來就是520.99,我愛你久久,多棒的日子啊!! 但那時候少爺才剛入伍沒多久,不方便請婚假辦文件等等的,只好作罷... 無奈今年5月20號在黃曆上不宜嫁娶,不然100/5/20,我愛你百分百也不賴~~~

 

那有沒有人要猜猜2/13是甚麼呢??  音譯過來就是愛一生的意思啦~~ 這是少爺想出來的喔,終於展現他那塊木頭內心中浪漫的一面了

 

很多朋友聽到直翻白眼家吐口水說我們噁心、無聊,那,請問拿兩個人的八字去合日子就很有意義嗎? 我不懂! 有的人在算命師口中的大好日子結婚,還不是鬧得得再去簽另一張證書,這樣意義又何在?! 重點是,我們有愛一生的共識,所以選在2/13這一天結婚來展現我們的決心,這才叫意義深遠~~

 


然而,即使我一直覺得會和少爺結婚,可是隨著時間越來越近,內心卻越來越驚恐... 就好像是婚前恐懼症吧.. 怕結了婚之後就必須這樣必須那樣,是不是不能再做自己? 是不是當了"宋太太"之後原本的那個"林小姐"就必須被拋棄??  少爺開始工作之後會不會有其他女主人想要"把"他?? 天哪~~  要煩惱的怎麼那麼多??!!

 

尤其是,以前的我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那派的,因為從小看到的聽到的,不是離婚收場的,就是貌合神離的,還有一堆"小三"來亂的;沒離婚的原因,有些為了爭一口氣不肯離,有些是為了孩子離不了的;長輩同輩都一樣,於是我不渴望婚姻,直到遇見少爺,好不容易擁有的幸福,不知道會不會因為婚姻而變質...

難怪人家說結婚是需要衝動的,因為這樣一直想一直想就會退縮了吧

沒有讓少爺知道我的情緒,怕會影響他,不過他可能覺得我那一陣子常常找他麻煩就是了

 


少爺和我都想走簡單路線,先登記再宴客,省去傳統習俗禮節的麻煩,不用為了那些有的沒的害兩個人吵架磨損感情,也可以在大家面前說出那句"我願意"~~ 好笑的是,我知道台灣法律現在是登記制,卻一直以為登記就是有公證人宣誓的那種,所以只預約了戶政事務所,一直到過年時嫂嫂問我我到底是要公證還是登記? 我兩眼發楞的回說: 登記不就是公證嗎? 這兩個不是一樣的嗎? 經由嫂嫂解釋之後才知道現在公證和登記已經分開了,才趕在過年後馬上去法院預約,幸好來得及在3天前約到

 

公證那天新人很少,大概現在要登記的人都直接去戶政事務所登記了吧,我們那個梯次只有兩對,公證人自動幫我們分開公證,於是整個廳裡面只有我們自己的家人,非常溫馨~~

 

可惜公證人講的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 for better or for worse... ",而是一堆法律條文,好可惜...  不過公證人念的時候還是會看著我們兩個人的眼睛,誠意十足的樣子讓人恨安心,而且,還好還是有說到那句"我願意"

 

雖然公證詞內容死板又無趣,但是聽著聽著胸口好像有陣陣大浪襲捲出來,情緒不知怎的持續升高,淚水也跟著在眼眶打轉,那時真不知道腦袋在想甚麼,但就是有千頭萬緒的激動從心裡竄出來,我很努力得忍著,免得人家以為我不想嫁了




那個時候的我應該很像在傳統習俗裡,正準備要從新娘閨房走出去拜別父母時那樣吧..

 

一鞠躬,謝謝我的家人,還有這個大家庭

 

我還是最令媽媽操心的小女兒

 

任性的老么因為少爺變的懂事




感謝老天給我另一對這麼好的爸媽

 


姊夫說,林家姊妹都不好惹,哥哥和姊夫都深受其害,交棒給少爺他們超開心~~~

哼! 這才有挑戰性啊~~~

 


We are Fa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au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