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的背影讓我想起了"長姐如母"這句話

姊姊小時候很調皮,最愛想些有的沒的欺負我和哥哥
比如說趁我午睡時拿媽媽的口紅在我臉上亂畫,或是在我睡覺時賞我巴掌看我有沒有反應
把我心愛的玩具放在很高的地方不,看我氣惱的樣子她樂的在一旁笑翻肚皮

記得小時候我們並不親密
常常和姐姐吵架、打架,雖然我小姐姐5歲體型不如他高大,但是打架時我才沒在怕的
還會利用我"短小"的優勢去偷襲她、抓她頭髮,惹得她那大如牛鈴的眼睛更是殺紅了眼
死命抓著我不放,我們打架打到難分難離
老媽根本拿我們沒辦法,只能哭著求我們不要再打了

姊姊去台中念書時我才國二,正值叛逆期,哪裡懂得想念
姊姊回北部工作前不久父親過世,我完全沉浸在悲慟裡,無暇顧及現實生活
所有的事情都是姊姊和哥哥幫著老媽處理的

那時候我大一,剛踏入台北這個花花世界
服完喪期後我又投入學校和打工,繼續"活著",但不曉得怎麼"生活"
人群中假裝的面具能夠保護我不被傷慟糾纏
但是當我獨自一人的時候,它就發動攻擊
於是我用狂歡躲避它,即使看著嘻笑怒罵的旁人還是覺得無比空虛
但是在KTV包廂裡抱著麥克風哭總好過在房間抱著枕頭哭
至少朋友可以帶來些許安慰分散注意力,枕頭只能無言的任淚水潰堤

家人那時並不諒解我這樣的行為,還以為我是個沒心沒肝沒肺的傢伙
老爸剛走沒多久就這樣無情的夜夜笙歌
但我認為他們不會了解也不想再增加他們的心理負擔,所以從來沒有為自己辯解過
老媽管不動我,只有姊姊會三不五時會打電話來"提醒"我要回家
她通常是這麼說的:『你又玩到哪裡去了? 都忘記有個家了是不是?!妳不要太誇張喔!
你要是這個周末不回家你給我試試看!!!』
口氣比老媽還像一個老媽

姊姊像是一條繩索,把我們一家人緊緊聯繫在一起
我出車禍、掛病號,她總是第一個到達命案現場
哥哥買房她出錢出力
總是帶著老媽到處去玩
團購總是為我們每個人多買一份
做甚麼事情總是想到我們

小時候總是很羨慕班上的獨生女
現在才知道有姊姊真好!!! (不是謝金燕的"叫我姊姊"喔~~~)

如果還有來生,希望我還能當她的妹妹(這樣才可以再被她照顧啊~~ㄎㄎ)
下輩子我們打架的時候我會試著讓她一點(怎麼覺得姊頭髮少是我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au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