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對下廚有興趣之後,每次到了大賣場就會失魂,看到甚麼食材都想買、都想來煮煮看 (可ㄟ潤我明明只是個剛開始學廚藝的人啊~然後看到食材就幻想自己能夠煮滿桌的料理是哪招?)平常我還是會克制一點,畢竟沒有每天開伙而且也不是很會變化菜色,一頓飯要嘛就是要吃2、3天,要嘛剩下的菜沒吃完就得貢獻垃圾桶… 

不過可能太久沒去大賣場了,那天去家樂福整個失心瘋,自己一個人就裝了滿滿一推車!連剝皮辣椒都只因為”辣椒”這個字我想也沒想就抓了進來...也許是我最近也很乖都沒有亂買東西,所以把壓力都在大賣場釋放出來了吧~~ (女人肩膀上的壓力真的很大,太久沒有釋壓,它就會找到管道一次爆發)

冰箱裡的東西都清得差不多了,就剩這瓶剝皮辣椒形單影隻的躲在角落,正想著乾脆直接嗑了它就不用煩惱要怎麼料理,才發現瓶子上寫說可以煮雞湯! (這位太太,瓶子上寫的這麼明顯你現在才看到,眼睛有事嗎??可見得你真的是隨便抓隨便拿ㄟ!)

剛好公婆周末要北上,少爺又必須值大夜班,正在愁要帶公婆去哪裡打發晚餐的,乾脆就為公婆下廚好了(之前對於自己的廚藝沒甚麼信心,而且ㄟ潤我喜歡煮西式料理,公公吃不慣,只在高雄煮過一次紅酒燉牛肉飯,之後就再也沒獻醜過了)

上網查了食譜發現其實剝皮辣椒雞湯很簡單,大多數人的做法就是把雞肉川燙過後加入整瓶剝皮辣椒煮就好了,不過ㄟ潤不死心,覺得這樣豈不是太沒有技術可言?(試問你這個初學者是有甚麼技術可以搬上檯面?)後來找到一個稍微有點變化的食譜,綜合ㄟ潤我自己的喜好,就變成以下的食譜啦

就是啊~~
1.雞肉洗乾淨川燙備用 (有人更"搞工"會先炒過,但我比較懶啦~)
2.乾香菇用熱水泡軟,香菇撈起備用
3.老薑切片
4.蘿蔔切塊
5.把雞肉、剝皮辣椒湯汁、香菇水、薑片、蘿蔔加進熱鍋裡煮,水滾後蓋上蓋 子轉小火燉
6.起鍋前5分鐘再把剝皮辣椒和香菇放進湯鍋就好喔! 

一開始就把剝皮辣椒和香菇丟進去的話,剝皮辣椒會爛掉,香菇也會沒有嚼勁。之前以為湯頭要有香菇的香氣就是要把香菇從頭煮到尾,但是往往香菇吃起來就很沒味道… 這次用香菇水下去燉湯,湯頭還是有滿滿的香氣,香菇吃起來也很Q! 剝皮辣椒起鍋前沒多久才放進去所以口感很脆,所以整鍋湯裡除了剝皮辣椒的微辣口感,還有香菇的香氣、蘿蔔的清甜,雞肉又燉到骨肉分離,層層豐富的口感,自己都感到驕傲啊~~ 

燉湯的同時ㄟ潤我就開始準備其他的菜

首先是烤味噌魚

九層塔蛋

小魚乾炒秋葵

清酒蛤蜊

ㄟ潤四菜一湯處女秀!公公婆婆吃了頻頻"歐露"喔~~哇哈哈

媽!你這個不知猴女兒可以嫁了! 

創作者介紹

Erinㄟ潤愛美愛生活

hotau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hristibrwv
  • 好文章~好網站~好BLOG~謝謝推薦
     
  • 格主
  • 謝謝,歡迎常來看看喔~
  • 
            v84l0ld
  • 支持一下喔
    我每次都是去這里看的哦, http://Lvmiss。com
    凄冨唱唑乛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