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夏威夷之行ㄟ潤我完~全~沒有做功課說,這完完全全和我平常出國前的行為大大相反! 正常的我是一定會做好功課,景點、活動、交通、美食,然後在出發前就先規劃好大致的行程,雖然不能說規劃的有多好,但至少一定會事先做好準備!然而,這次ㄟ潤我故意反常,執意放下心中的那個控制狂,放手讓少爺去搞定一切,(控制狂最後還是忍不住決定飯店了…@@),應該是說…逼少爺去搞定一切

不然每次出國都是我在規劃,少爺就真的是翹著二郎腿等我這個伴遊小姐帶他遊山玩水,往好處想是我可以去我想去的地方、做我想做的事、吃我想吃的東西,可是我更在意的是兩個人的那種參與感,兩個人一起出國是為了要體驗不同的生活和文化,創造美好回憶,如果少了參與感,就變成了我一個人的回憶… 因為很多事情回國之後少爺就不記得了,當我興高采烈手足舞蹈的講起之前出國的點點滴滴,而少爺的雙眼卻濛上一片茫然的迷霧時,心中也升起無限失落和想揍人的衝動… (少爺你聽見了嗎??

所以,這次我下定決心,擺爛到底!不管少爺如何叫我喊我,ㄟ潤我就是馬上撇開視線一副不甘我事的樣子,然後頻頻說我很忙沒時間找資料(某人應該覺得很眼熟~) 少爺眼看這樣拖下去不是辦法,只好摸摸鼻子自己找資料決定想去哪個國家、有哪些景點好玩之類的,換我翹著二郎腿,等他想好之後,很勉強的答應聽他向我簡報夏威夷的景點,然後勾選我想去的地方,很粗略的討論一下行程、網上申請美國免簽,就醬。

當然一個好太太還是會在先生猶豫不決的時候,牽起他的手然用真誠無比的眼神告訴他,只要是兩個人在一起,不管是哪個國家都會追隨他到天涯海角~(又不是要私奔…)然後,ㄟ潤我又可以溜去做我自己的事,留下少爺獨自抱頭思考了在我看似優遊自在的外表下,其實我內心也是很焦急的,因為時間越接近年底聖誕跨年假期,機票和飯店的價格就越貴,可是我還是強迫自己要鎮定,不時對少爺投以深情與鼓勵的眼神,不然會增加少爺的壓力,這樣他又會更難做決定,殊不知手指甲已經不知道被我咬斷多少隻了!

後來剛好看到一篇有關滾出趣旅遊任務的網路文章,對於出國旅遊不應該只是經過觀光,而是應該走出自己的舒適圈、走進當地、更深入的擁抱當地的生活這樣的論點非常認同(不然就在台灣走走看看就好了,畢竟台灣雖然亂烘烘,但還是有很多很美的地方!)ㄟ潤我本身出國時也喜歡定點深入旅遊,而不是走馬看花的旅行團模式,但還是會想要走觀光客路線,一天要排幾個景點、要去哪間餐廳或吃甚麼小吃,如果沒有去到就會爆走這樣… 可能也是因為如此少爺才會對於要安排行程這件事很緊張吧… 於是乎,ㄟ潤我做好心理建設把自己完全放空,不再給對方和自己壓力,撇開既定行程,想去哪就去哪、想吃啥就吃啥,迷路了就當成是給自己的驚喜,發掘其他書上沒有的景點

少爺看我這次這麼擺爛(我可是很用心的再擺爛喔!),除了努力上網爬文之外,還特底買了兩本旅遊書給我在飛機上看(看他緊張的哩,嘻嘻),突然覺得原來不當控制狂也滿好的,甚麼都有人幫你傳便便,也不用再那麼令人緊張兮兮了

只要準備好比基尼,夏威夷我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au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