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05.JPG  
那天婆婆北上,興奮的提及她在報紙上看到台北市內湖區有推出新建案一坪只要4.50萬的房子
之前也聽朋友去看過"派樂地",雖然是地上權的案子不過規劃的滿好的
少爺就在內湖湖光市場附近上班工作穩定
我們曾經想過要在內湖找房,縮短少爺通勤的時間,好讓他不用那麼辛苦
但是卻因這幾年內湖房價實在上漲得太快太急而作罷
想想內湖區新成屋一坪動輒上百萬
2.30年的中古屋也喊價一坪6.70萬
怎麼是我們這種市井小民能負擔的起的呢?! 
(低頭畫圈圈.....)

而"派樂地"只要不到市價的五折價格就能住在台北市的精華地段
價格經濟實惠,離少爺上班的地方又近,22-28坪的大小剛好適合我們小倆口
雖然是地上權的房子我還是忍不住去瞧一瞧
"派樂地"由打造"信義之星"、"寶徠花園"...等豪宅的吉美建設承做
施作品質相信有一定的保障
總共是70戶,住戶少比較單純
而且在內湖行政中心商圈內,生活機能完善方便
將來民生汐止線分支的內湖線站就在180巷口對面
附近新建案的行情都是8.90萬起跳
以4開頭的房價真是令人心動萬分,心兒撲通撲通跳啊~~~


IMG_5711.JPG
總共樓高11樓,目前已經蓋到9樓
預計今年年底完工


IMG_5709.JPG
未來的大廳入口是由這個8米巷道進入


IMG_5715.JPG
車道應該就是在工地出入口、貨車停放的位置


IMG_5718.JPG
雖然離高架橋有點近,不過後面還隔著一棟大樓
噪音應該先被那棟大樓吸走了,哈哈


IMG_5720.JPG

IMG_5724.JPG
緊鄰著隔壁是優勝美地的花園
面馬路的這面是沒有開窗的
開窗面是對著隔壁優勝美地的花園

選AB這一面會比較安靜而且棟距寬敞



IMG_5688.JPG
由於目標族群是年輕夫妻和首購族群為主
所以"派樂地"不管22坪或28坪都規劃成2房,只是28坪的公共空間會比22坪的大一些
樣品屋是以22坪的來表現
扣掉34%的公設,室內大約是15.6坪,
可能是規劃的滿好的,感覺上好像比實際空間大一點

一進門就是客廳,延伸過去是開放式的廚房和餐桌
廚房後面是工作陽台


IMG_5689.JPG
樣品屋是以鏡面讓整個客廳有變大的效果


IMG_5690.JPG
餐廳後面原本是小孩房或客房
樣品屋是將牆面打掉做成玻璃隔間的書房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連玻璃牆面都拿掉
做活動式的拉門或簾子更靈活使用空間


IMG_5691.JPG
第二臥室空間還滿大的
我應該會放一張子母單人床、衣櫃和梳妝台
我老媽和公婆來的時候能夠好好睡
不用像現在一樣打地鋪 (真是拍謝啊.....汗....)


IMG_5692.JPG
衛浴都是TOTO衛浴設備


IMG_5693.JPG  
主臥的衣櫃我有光明正大的量過
有我一隻手臂那麼深,至少有55公分
床尾至牆壁的距離比我雙手打開的距離稍微短一點點
大概有120公分左右
以現在新成屋的大小來說已經不算壓迫的了


以上交通、坪數、生活機能、建物本身等的條件
"派樂地"對我們來說都是上上之選 (尤其是價格啊!)
這幾年政府已經拍板定案不再標售超過500坪的建地
寸土寸金的台北市的土地顯得彌足珍貴
地上權房屋早在台北車站的京站推出後就逐漸興起
包含西門町的"東京凱悅"、信義區的"台北花園"、南京東路五段的"南京333"和中山區的"南京東錄"
銷售狀況都滿好的
地上權的建案漸漸成為市場新寵兒
畢竟用行情6折左右的房價就能住進市區蛋黃精華地段
以相同的價格有土地權的房子只能買到郊區
很多人都趨之若鶩啊

而且現在銀行貸款已經放鬆對於地上權房屋的貸款限制
以前可能貸款成數很低限制很多,但現在貸款成數已經拉高
像"派樂地"可以貸到7成,就能減輕頭期款的負擔

如果是以出租型投資的角度來看地上權房屋就更有利了
因為取得成本降低,而租金維持一樣的狀況下
投資報酬率當然就提升

而且地上權住宅沒有土地使用權,所以不需要繳交地價稅
轉賣時也不需要付土地增值稅
(但是地上權住宅不太好轉賣,所以還是要以長遠的角度來思考是否要自住還是要投資喔)
不過每年還是要繳地租,這也要算進成本裡

以下是我找到的地上權住宅優缺點比較:
比較  

只能說.. 買房子這件事比挑老公還難
沒有完美的房子,只有適合我們需求的房子
看來..還是得和我老公從長計議囉~~~



 

arrow
arrow

    hotau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