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去澳洲蜜月是時間剛好可以去雪梨跨年,親眼目睹世界第一名的雪梨大橋煙火! 行程是雪梨→黃金海岸(阿曼達送的結婚禮物,幸福~~)→墨爾本,路線有點不順,但卡在起點是雪梨、又不想提前到聖誕節前夕出發,聖誕節到跨年的飯店都貴的要命,我們只能選擇跨年前幾天這個區段,不然要是加上聖誕節的話我們就得脫褲子啦!

蜜月假期總共13天,少爺提議蜜月結束後他先回台灣,我可以再去坎培拉和好姐妹阿曼達聚聚,反正機票錢都花了我的工作時間又彈性,待久一點比較值得,哇哈哈~~ 真不愧是心靈相通的好老公啊~~~ 艾倫才想到他就說出口了,每個人聽了都說我過太爽,不過…羨慕的人請繼續看下去..

機票(國際+澳洲國內機票)、找飯店、找資料…這些都由艾倫打點,問少爺想去哪裡想做甚麼他都沒意見,一開始艾倫覺得不錯,這樣一來就能安排自己喜歡去的地方,但當你聽到第800次 “都可以啊"時會不由自主翻白眼翻上天! 而且這不是我們兩個人的蜜月嗎? 怎麼搞得好像是我自己的事一樣?! 旅遊書擺在那100年了也沒見他翻一下,每次都說他只想著工作甚麼的… 難道我就沒有工作嗎? 我工作的同時還要籌備婚禮還要計畫蜜月耶~~ 當少爺好不容易表示意見時則都是說這個不好玩、那個不有趣…

吼! 既然我說的你都覺得不好那你為什麼不自己說說看該要去哪裡?! 蛤? 你說說看啊~~(拍桌子!) 但是… 艾倫雖然不爽少爺總是拿工作當藉口,但內心還是體諒少爺工作繁忙時數又長,這幾句台詞就只有在心裡吶喊,沒有真的吼出來(艾倫的前男友們知道了一定驚呼不可能!!! 以前這時候我早就摔東西了!) 稍微碎念一下又默默去找其他少爺可能會感興趣的事情,是我這幾年修的太好還是少爺的好脾氣真的傳染給我了呢?哈哈~

反正我們難得一次可以一起出國去玩這麼長的時間,去哪裡、做甚麼都可以……吧??

 

出發那天,正當我們滿心歡喜的到機場櫃檯check-in,還正在盤算等會兒多餘的時間要怎麼打發時,少爺突然轉頭過來說拿錯護照了! 艾倫一把把少爺手中的護照搶過來直說怎麼可能!!! 明明前一天晚上(少爺值大夜班) 艾倫整理完所有行李之後,還特地把少爺的護照全拿出來 (少爺的護照快過期重辦了一本新的,為了保險起見艾倫兩本護照都拿了,一本有剪角是舊的,一本沒剪角就是新的,不會錯吧~~ ) 怎麼可能拿錯?! 尬! 結果真的兩本都是過期的…

重點是,出門前我還有把那兩本護照給少爺叫他收好,他連看都沒看就說放我這裡就好,我當然不覺得哪裡有甚麼問題啊~

殊不知少爺很小就開始周遊列國,所以舊護照就有兩本,那本新辦好的護照卻不知被他亂丟去哪,總之不是我交代他的那個重要證件的資料夾裡!! 最可惡的是,有人有這麼多本護照,竟然連檢查也不檢查就出門,那個謹慎小心、深思熟慮的少爺飛到哪個外太空去了?!

這是我們的蜜月! 蜜月耶!!!!!

艾倫壓抑著快要把機場燒掉的怒火請空姐幫忙延班機,同時少爺箭步搭小黃回家找護照,但那位空姐真的很白目,竟然說即使台灣的班機可以延,也趕不上香港的轉機,我終於忍不住吼她:『香港那班當然也要延啊!!!!!!!!!!!!!!!!!!!!!』 豬頭~~ 沒看過人噴火嗎??? (但她人是滿好的,艾倫吼了她之後她沒有臭臉還很幫忙… Sorry… 掃到我的颱風尾…)

幸好最後一班出發和轉機的飛機都還有位子,預訂好之後艾倫就在機場找個角落繼續燃燒,我實在氣到顧不得少爺的面子,直接在facebook上怒吼,順便讓坐立難安的我有事情忙,也讓自己不要去想如果少爺在下班尖峰時間趕不到我們該怎麼辦.. (要是他真的趕不上就死定了!!!!!這不是跪算盤可以了的!!)

兩個小時後少爺花了2700元計程車費,終於在千鈞一髮之際捧著護照趕回來 (空姐們那時已經等得不耐煩還一直威脅我要關櫃),好不容易再一次check in,艾倫也重新準備好心情上路時,空姐頓時愣住,來回盯著電腦和護照之後說:『等一下,先生你沒有澳簽啊!』

尬! 現在是怎樣?! 到底能不能蜜月啊?!

先解釋一下,由於艾倫上次去澳洲的澳簽還沒過期,只有少爺需要申辦ETA澳簽,可是少爺須要先把新護照辦下來才能去生申請,艾倫在7、8月排定好蜜月行程時就一直催促少爺去辦這些事,但是他卻一直拖著,我就一直唸,唸到我都覺得很煩! 有時候聽到自己講話都好像是媽媽在碎唸一樣! (艾倫市調:是不是很多男人也會覺得太太碎唸的程度和媽媽有得拼呢? 請踴躍回應,謝謝!!) 索性閉嘴讓他自己去處理,免得被嫌…

好啦~~ 不唸的結果就是少爺只知道要辦護照,根本忘了要辦澳簽這檔子事…. 而ETA是電子簽證護照裡只會有旅行社自行裝訂的小小紙條,在外部是看不出來的,所以我也沒查覺有異,話說回來,我從頭到尾拿的都是舊護照,也發現不了甚麼鬼啊….

空姐問我要不要先上飛機,等先生辦好澳簽之後再跟我會和,老實說… 我超級想回頭給少爺一個飛吻,說生賽優哪啦然後丟他一個人走人的!!! 可是…這畢竟是我們的蜜月啊~~~ 身為人妻的我還是請他們把兩個人的機票都改期 (宋先生,只有蜜月我才會留下來,下次我可就拍拍屁股走人了喔!!!),我們只好拖著原封不動的行李準備回家,回頭時才發現喧嚷的人潮已經退散,就像艾倫被澆熄的熱情….

通常這時候艾倫應該會開始歇斯底里對少爺狂飆,艾倫的家人們也都很擔心少爺的安危,不斷的勸我不要吵架好好講.. 就怕少爺被我生吞活剝了~~ (我承認! 他們擔心是有根據的;p) 不過,艾倫狠狠的唸了少爺幾次 (come on~ 這麼罪過沒給他一個教訓怎麼能放過他?! 可是艾倫真的很驕傲,我完全沒有扯開嗓門,只是用正常音量配上兇狠的口氣而已,嘻嘻~ ),然後我們就笑翻了~ 我是一邊氣一邊笑啦~ 可是這一切的一切都太扯了~~~ 要讓我永生難忘也不用這樣啊! 宋先生,抱歉又要讓你沒面子了,這豐功偉謝一定得公諸於世,外加一輩子記在帳上!

結果撲嚨共夫妻到底有沒有去渡蜜月呢??

通常澳洲電子簽證須要三天才能辦好,而我們訂雪梨的service apartment在跨年期間完全不能延期或取消,也就是說我們得損失三天的飯店錢… 好痛啊…. 幸好! 少爺有個朋友在旅行社上班,他非常有義氣的隔天一大早就幫我們辦好急件,讓我們順利的在隔天晚上就能出發,結果只損失到一天飯店錢,等於是賺回了兩天飯店錢,於是隔天我們就快樂的又出發囉~~

事發當時我的確把矛頭全指向少爺,都是他做事情都像牛一樣愛拖、都事他這麼重要的護照都亂丟、都是他出門還不檢查護照、都是他每天生活只有工作,一下班就呈現電腦修眠或關機狀態;都是他這個生活白癡才會忘記去辦簽證!!! 

指責他在當下是最好也是最簡單的做法… 但後來艾倫花了很多時間思考,如果甚麼責任都推給他、怪罪他,那這段婚姻有甚麼意義呢? 我們說好要患難與共、互相扶持的不是嗎? 對,這些插曲都是因為少爺的疏忽而發生的,但後果必須是我們兩個一起承擔一起面對的,而不只是丟給他一個人! 這些事情解決了之後,我要想的應該是之後要如何預防類似的事情發生,應該如何讓少爺在工作之餘抱持在待機狀態,如何讓兩個人配合得更好!

否則,如果以後有甚麼差錯都是我怪罪他、他怪罪我,這段關係一定沒多久就散了!!! 愛一個人,不只是要愛他的優點,也要包容他的缺點 (這點少爺真的沒話說! 不然也不會想要娶我,哈哈);吵架沒關係,但要吵的有建設性、吵出一個讓雙方都能更了解彼此、能走得更長久的結果;不管高潮低潮,死了都要愛! (當然不包括劈腿、家暴或任何精神暴力!!!)

這些話講起來很浪漫,但真正要實行起來卻很難! 艾倫必須在每次爭吵或不爽的時候掐大腿肉提醒自己,畢竟我們還有幾十年要過,一定得要好好體諒、包容對方,兩個人一起成長

宋先生,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au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